职权清单

序号

职权名称

职权内容

行使依据

行使主体

1

发文审核权

对学校党政机关发文必要性、格式等进行审核并提出处理意见,由文件所属领域的分管校领导审定签发。

《哈尔滨工业大学发文管理暂行办法》

学校办公室

2

会议议题审核权

对学校党委全体会议、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的议题进行审核并提出建议,报学校主要领导决定是否上会。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

《哈尔滨工业大学领导班子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  

学校办公室

3

决策部署督促检查权

依据学校党委常委会、全委会、校长办公会和校领导批示,相关决策部署事项进行督促检查。

哈尔滨工业大学督促检查工作办法

学校办公室

4

学校印章使用管理权

对学校校印、党委印、法人印等进行审批手续完整性审核,按照相关制度规定,由分管校领导或分管校领导授权的业务部门负责人审定签字后使用相应公章。

《哈尔滨工业大学印章及证件使用管理规定》

学校办公室

5

信息发布审核权

对学校信息公开网发布的信息进行职责内相关内容的审核,报信息所属业务领域的分管校领导审定。

《哈尔滨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和信息公开网信息发布实施细则》

学校办公室

6

大型集体活动管理审批权

学校各单位举办大型集体活动进行职责内相关内容的审核,报活动所属业务领域的分管校领导审定后开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型集体活动管理暂行办法》

学校办公室

7

法律事务审核权

对学校对外签订的合同、协议等进行法律审核并提出意见,由所属业务领域的分管校领导或领导授权的业务部门负责人签字审定。

《哈尔滨工业大学印章及证件使用管理规定》

学校办公室

8

国内管理会议计划审批权

对学校各单位年度国内管理重要会议计划进行备案并提出意见,报分管校领导审核、校长办公会审定实施。

《哈尔滨工业大学会议管理办法(暂行)》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