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办公室简介

学校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是学校运行的中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以政研超前、信息及时、运转有序、协调有力、督办有效、服务到位为目标,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部门的综合协调、重大决策的督查督办等作用;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做好管理和服务的各项相关工作。学校办公室设综合室、总值班室、机要室、秘书室、督查室,挂靠机构为:信访办、法律事务室、师生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档案馆。其主要职能包括:

(一)负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上级领导机关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和上级领导机关有关领导同志交办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二)负责学校党委、行政重要会议服务工作,学校领导公务活动安排,审核以学校党委、行政名义召开的会议。

(三)负责学校总值班室工作。负责向工信部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报送信息。

(四)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安排的有关重要情况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负责学校有关文件和学校领导有关文稿的起草工作。

(五)负责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文件的办理、审核、管理。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印信管理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管理。指导全校办公室系统业务工作。负责学校党委、行政答复、请示报告工作。

(六)负责学校规范性文件的规划计划、审核、备案清理、督查指导。负责学校党务、行政事务信息公开,牵头负责全校信息公开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

(七)负责中央和上级领导机关核心MM载体的传递。牵头负责学校M码管理工作。负责学校电子政务工作。

(八)负责学校办公室有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九)归口管理人民来信来访工作。

(十)负责学校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合同审查等法律事务。

(十一)负责学校师生服务中心管理。

(十二)负责全校的档案行政和业务管理工作。

(十三)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