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校办新闻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纪念建党96周年

新闻来源:校办时间:2017-07-06浏览:822

2017630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626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做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授专题党课,副校长郭斌、安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蕊主持。

王树权在讲授党课中指出,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知识分子的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了重要批示,用“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24个字高度评价和凝练了黄大年同志的奉献精神和高尚人格,为广大知识分子树立了标杆、提出了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属,重点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立足岗位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将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迎百年、创一流”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践行“四个合格”结合起来:

一是要做到政治合格。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心自觉的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坚持“四个服务”根本遵循,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扎实推动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二是要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六大纪律”, 不断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守,要敢于亮出党员身份,在荣誉面前后退一步、在急难险重面前向前一步,以自身的优良作风带动党风、校风、学风。

三是要做到品德合格。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从日常处着手,从点滴中做起,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四是要做到发挥作用合格。要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对事业尽心,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自觉对照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日常学习,提高管理水平,打造一支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管理队伍。

会议传达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精神,对党支部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陈蕊强调,抓好巡视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各单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各位党员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规矩的高度予以充分重视和主动配合,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围绕校办全面整改清单、党支部全面整改清单狠抓落实,不留死角、不留余地,确保按期高质量地完成全部整改任务。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短片,党员代表宋巍、杨宗义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