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校办新闻

学校办公室举办2020年全校办公室主任专题培训会

新闻来源:校办时间:2020-11-26浏览:3023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的要求,不断提升全校办公室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和管理能力,学校办公室于1113日在一校区图书馆209举办了2020年全校办公室主任专题培训会。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蕊以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为主题做培训,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勇主持。

陈蕊在培训中强调,办公室都是各个单位的核心枢纽,承担着决策参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和服务保障的重要职责,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做好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和联系四面八方的工作,同时营造良好的办公室文化。她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公室的内设机构和职能、学校办公室各项职能在办公室自动化系统中的应用和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规范。对办公自动化系统(OA系统)二期的各项功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现场演示。

为促进全校办公室工作的规范化,提高工作水平,学校办公室编撰了一整套办公室工作指南并在会上向大家发放,包括会议指导手册、公文处理手册、会务接待手册、信访工作手册、师生服务中心事项目录、OA系统使用指南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提示、校务专用电话簿和学校制度汇编等。

全校各基层单位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70余人现场参加培训,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各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110余人线上同步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