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学校新闻

“传承”离退休工作基金首笔捐赠仪式举行

新闻来源:新闻网时间:2020-05-29浏览:996

哈工大报讯(梁英爽/文)5月27日,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证书颁发仪式暨“传承”离退休工作基金首笔捐赠仪式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举行。戴坚先生向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万元,用于哈工大离退休教职工科技、文化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为戴坚先生颁发捐赠纪念奖牌和证书。

我校后勤集团动力与维修中心原主任、老科协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哈尔滨隆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戴坚在讲话中数次哽咽,流下激动的泪水。他说,虽然退休多年,但一直没有离开过母校半步,我及我的家人多半还在为母校工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母校对我的培养和栽培,感激之情一言难尽。“规格严格”低调做人,“功夫到家”高效做事,是我及我家人一生秉持和默默遵守的信条,支撑着我一直走到今天,今后还要继续努力,为母校贡献余热。

安实代表学校对爱心人士捐资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今天的仪式是一堂特别有意义的思政课,老一辈哈工大人,退休十年依然发挥余热,令人动容。过去几十年里,老一辈哈工大人用勤劳与智慧为共和国工业化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倾尽一生,哈工大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哈工大人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我们定当不辱使命,继续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时刻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学校一定会按照要求用好捐赠款,为退休老同志们做好服务工作。

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崔国兰,哈尔滨隆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新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