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校办新闻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新闻来源:校办时间:2020-04-30浏览:7185

430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626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蕊主持。

熊四皓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博物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精神”向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从时代背景和国际环境分析解读了“爱国主义、听党话跟党走”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并指出,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学校谋划新百年道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学校重要的政治机关,学校办公室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做好表率、立好标杆。一是做好学习领会,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的深切嘱托、八百壮士精神、航天精神进行学习领会,响应党的号召、响应国家号召,铭记责任、忠诚报效,艰苦创业、拼搏奉献。二是做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将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精益求精、注重细节,办文、办会、办事要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确保万无一失;要善于学习,全方位加强知识储备和能力提升,不断提高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规范性、业务性;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当好学校领导的参谋助手,为学校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时政微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系列选集、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党建工作布置会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介绍了2020年度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