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学校新闻

第四届认知诗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中国认知诗学学术研讨会在校召开

新闻来源:新闻网时间:2020-01-14浏览:207

哈工大报讯(外国语 文/图)近日,中国认知诗学研究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认知诗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中国认知诗学学术研讨会在校召开。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的7位外国专家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近百名代表参会。校长助理范峰和中国认知诗学研究会副会长杨金才致开幕词。

大会设主旨报告1场、特邀报告2场、分组学术报告6场,议题包括比较文学的认知探索、认知诗学的比较视角、认知诗学与世界主义诗学、中国认知诗学的路径、传统诗学研究的认知转向、文学普遍性与文化特殊性、中西文学认知研究与阐释传统等多个方面。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认知诗学:东方与西方”及相关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为国内外学者搭建对话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展示中国学者的研究成果,促进青年学者的学术成长,共同推进文学认知研究的发展繁荣。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