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校办新闻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大会

新闻来源:校办时间:2019-07-01浏览:2078

621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大会在行政楼626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蕊主持。

王树权向全体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他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相关工作部署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他强调,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哈工大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中国孩子在中国大地上读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办公室要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做好表率,竖好旗帜,立好标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办公室作为学校核心枢纽部门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觉悟、担当精神和创新能力,切实担负起哈工大双一流建设方面军桥梁纽带责任二是要学在前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主线,通过读书活动、心得分享、参观学习等途径抓实抓好学习教育。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提高行动能力,加强统筹协调,狠抓重大事项的推动落实和服务保障,将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成员集体学习观看了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先进事迹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