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图片新闻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新闻来源:校办时间:2018-11-05浏览:1389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111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传达学习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行政楼626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蕊主持。

王树权在讲话中强调警示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和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同时对所有党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历练,时刻将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讲廉政,强化正风肃纪,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三是要讲责任,不仅是党员领导干部讲责任,基层党员也要讲责任,要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随后,王树权向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深入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他指出,20189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全国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 “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并从教育优先发展、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七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他最后指出,全体党员要增强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觉主动找任务,学校办公室要结合总书记在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上的重要批示,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勇于担当、辛勤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纪律委员杨宗义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支部书记陈蕊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会前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