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图片新闻

学校办公室党员及教职工参观“中国航天日”主题科普展

新闻来源:校办时间:2018-05-07浏览:1945

428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会工会共同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参观中国航天日主题科普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职工先后参观了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航天员舱内服、新一代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火箭发射残骸实物、嫦娥五号着陆返回器、火星探测器以及我国各大航天工程中的珍贵实物。现场观看了载人航天任务模拟发射,见证了点火”“升空”“发射成功的重要瞬间;在月球表面互动体验区,大家体验了嫦娥三号探月器打开机械臂将玉兔号月球车送入月球表面的整个流程。  

从东方红到天宫二号,从登月实践到探索深空,从国家战略到商业宇航,都充分展现了48年来我国航天人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坚定信心和伟大成就。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从两弹一星到载人航天、月球探测,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继承和弘扬,也看到了哈工大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