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图片新闻

学校办公室邀请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教授作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校办时间:2016-11-21浏览:894

苏克/文、郭伟/1115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会,邀请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教授作《世界法学与中国法系》专题讲座。

赵宏瑞教授结合实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围绕中国法系总量与特色、中国法学学术层级、法系历史与现实的多元一体、中国法系的创新机遇、美国大选后趋势前瞻、中国法制的创新前景等6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并列举了非洲法系、《中国货币总量论》、工科的技术立法等3个实例。同时,从专业角度对当前一些热点问题展开分析,并与参会人员互动。赵宏瑞教授渊博的学识和精彩的讲解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开展专题讲座作为学校办公室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形式,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通过本次学习,促进办公室全体党员同志对国内外法学知识、法律常识的了解,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同时进一步领会了依法治校的观念与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