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校办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办公室主任会顺利召开

新闻来源:时间:2013-07-16浏览:1479

  

712,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办公室主任会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的近70位代表。本次会议邀请到我校副校长孙和义教授和*****副主任韩嘉彬先生做专家讲座。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关海燕主持。

两位主讲嘉宾结合自己工作实践,就办公室工作规范与技巧和办公室人员的职业素养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辅导。

培训中,孙校长对办公室主任提出3点要求,首先作为办公室主任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其次要做到准确定位、工作到位,具体就是要凡事了解情况,认真调查研究,处事反应敏捷,遇事汇报及时,调度有序;最后要增强责任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明确岗位职责,真正全心全意为教师和学生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学习历练,同时要养成好的心态。随后韩主任主要从办公室的主要职能和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两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是出谋划策、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为做好办公室工作要勤于积累、学习借鉴、敢于创新。

在下午的座谈与工作交流中,首先由学校办公室主任侯育杰发言,侯主任阐述了举办办公室主任会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今后开展更多交流活动,为院(系)、部、处办公室工作提供交流平台,促进工作协调、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水平的理念。各位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在进行了一轮自我介绍后,大家各抒己见,表达了对办公室主任培训及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交流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侯育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