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图片新闻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

新闻来源:校办时间:2017-04-13浏览:911

(宋巍/文、郭伟/图)2017410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副校长郭斌、安实、徐殿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蕊主持。

王树权同志在讲授党课中指出,201612月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我国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精辟阐述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重大问题和根本遵循,系统回答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基本要求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他结合31号文的精神和要求,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思想认识、推动思政工作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对高校思政工作的领导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政工作的要求和部署。

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要注重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功能,增强遵循“四个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决性。

会议通报了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建设方案及2017年学习教育计划。2017年,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将紧扣“从严”“从实”要求,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新形式、新方法,重点围绕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内监督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形成政治生活规范化、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党内监督持续化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传达了机关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两名党支部委员事宜、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第四次党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