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人事工作意见征求会

新闻来源:新闻网时间:2020-02-29浏览:395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2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学校2020年人事工作要点面向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征求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学校党委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人事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全校各单位要站在建校百年新起点的高度,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双一流”建设上来,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加强谋划,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安实对下一步人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教育,落实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第一标准的要求。二是要把“十四五”规划作为重要抓手,在建校百年的新起点,以一流的思路和一流的标准,做好未来一个时期的人事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做好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和行政管理队伍发展规划。三要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立德树人成效、学术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形成有利于潜心育人和创新研究的科学的多元化评价机制。四是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弘扬“大师+团队”的传统特色,完善“学校主导、学院主体、教师主人翁”工作责任体系,加强领军人才和重点创新团队建设,加大海内外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和强化青年人才培养,统筹规划并建立一校三区人才共建、共享、互通、互补的一体化人才机制。五是要继续深化行政管理改革,进一步优化党政部门职能配置和岗位设置,打造精简、高效的行政管理队伍。

会上,人事处处长黄玉东就学校2020年人事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和说明。我校2020年人事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统筹推进各支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