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学校新闻

我校与苏州市深化人才、科技领域合作

新闻来源:新闻网时间:2019-12-09浏览:295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借此机会,我邀请大家到苏州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下苏州宜居宜业的创新创业生态,携手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在12月3日举行的2019年“校园苏州日”走进哈工大系列活动中,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向我校师生发出诚挚的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出席活动并致辞。

陆新在致辞中表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近年来,苏州始终把加强与哈工大等一流高校院所合作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点,积极推动校地、校企全方位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关键在创新,核心在人才,相信苏州和哈工大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大的合作空间。

安实表示,近年来,哈工大与苏州市在各领域取得了很多合作成果。希望校地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牢牢把握哈工大学科特色、人才优势与苏州市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的难得契机,进一步密切交流对接,持续推进科技攻关、技术研发、创新成果转化、优势产业培育、干部人才培训、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形成更多务实成果。

会上,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人才办主任胡卫江作了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昇印光电(昆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育龙校友分享了在苏州(昆山)工作生活的体验。

昇印光电(昆山)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与我校航天学院、仪器学院、机电学院、哈工大(威海)汽车工程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围绕相关产业需求开展技术攻关,并聘请我校专家担任企业的技术经纪人,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此外,我校与苏州市相关部门还签订了校地紧缺人才合作协议、“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合作协议、苏州青年精英创业大赛合作备忘录。

作为此次“校园苏州日”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校地双方还共同举办了由70余家重点企业参加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以及产学研合作对接会、青年就业创业分享会。

苏州市相关部门及昆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来自哈尔滨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活动现场


校企签约、颁发聘书


招聘会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