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奖

新闻来源:新闻网时间:2019-12-06浏览:196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获“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赵爱伦副教授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展示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充分展示近年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表彰一批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激发广大教师认真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日前举办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

经过各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教育部社科司的严格选拔,全国共有70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入选参加展示活动。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入围教师的教案和教学视频进行了网络评审,并对现场教学展示进行了现场评分,通过对参赛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综合能力的全面检视,评出特等奖51名、一等奖143名、二等奖306名。此次教学展示活动,涵盖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的9门思政必修课。现场教学展示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

《通知》号召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各地各高校要以获奖教师和单位为榜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