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信息  学校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大赛启动

新闻来源:新闻网时间:2019-10-22浏览:209

哈工大报讯(梁英爽/文 李瑞/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9日,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特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届微型党课大赛初赛。49名参赛选手立足岗位实际,深情讲述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和师生身边“最美”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哈工大故事。

本次初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面向一校三区全体党员,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两场进行,各基层党委(总支)共推荐了30名教工党员、19名学生党员参赛。比赛中,选手们着装整齐干练、声音抑扬顿挫,以真挚的情感、详实的事例、深刻的讲解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党课内容各具千秋,政治性强,结构严谨,论据充足。党课题材丰富多样,PPT展示、配乐朗诵、视频呈现等多种方式轮番登场。参赛选手现场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坚守初心,扎根边疆,时刻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使命担当;讲述着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涌现出的党员先进典型滋养初心、履职敬业的人民情怀;讲述着身边普通党员,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追梦奋斗的感人事迹。

台上激情澎湃,台下热血沸腾。航天学院大二学生马墨南表示:“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要牢记强国使命,秉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传承哈工大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微型党课大赛的参赛选手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他们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小话题诠释大主题,通过讲初心来找准初心、通过谈使命来强化使命,引领我校全体党员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取100分制,包括课程设计、授课内容、授课技巧、教态语言4个部分。评委现场打分,其中,专家评委评分以70%权重计入总分,大众评委评分以30%权重计入总分。初赛结果上报组委会审核后公布入围决赛名单。

比赛现场